images.jpg

 

蒼白的臉蛋、瘦弱的身形,在這淒風苦雨的冬夜,恍若死命逃離森林裡惡狼的追殺似地衝入了診所。她哭的梨花帶淚,她哭的楚楚可人,那無助的嬌弱好像隨時會失去支撐中的那口氣,這燃起其他病患憐惜的心,於是等待中的七位患者紛紛主動表達讓她先行看診的意願。

   她說著男友的琵琶別抱、狠心決斷多年的感情,而這些年來她是如此地相信:現在和未來,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當年,她辭了工作,專心照料兩人的城堡,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外界的紛擾再也汙染不了她純淨的心靈,藍綠變天她從不在意,食安風暴她毫無所悉,她在意的、頻頻詢問的,是每天總要問她男友的:我美不美?你愛不愛我?菜好不好吃?我是不是天底下最美的女人?

   她不吃、不喝、不想活,以前怕胖天天吃的紅蘋果,現在擺在桌上獨自腐爛,她難以接受我說的:你們真的相愛過,可是「愛」過了,現在他已經不愛妳了。她無法相信有人能奪走男友對她的愛,於是她登門找上對方的新女友,又拜訪了對方工作的老闆,結果,這男人丟了工作,與新女友大吵一架,然後,離開了這個都市。她還是哭著說:就算不愛了也沒關係,兩人也可以還是好朋友啊!無須否定以往的一切,無須封鎖所有的聯繫方式。我問:妳有哪個好朋友是害妳丟了工作、毀了生活的?她停了哭,抬了頭,怔怔地看著我,燈光下她的影子,頭上的蝴蝶結髮飾好似兩隻角。

江明澤醫師 102.12.27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澤欣心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